記得有一天,媽咪忽然打電話給我

問我[寶麗淨]好不好用?.............那是一種假牙清潔錠

我這才驚覺,媽也開始裝活動假牙了!

***

從小,我的牙齒就很不好......

站在最前面的尖兵門牙, 總是會在中間琺瑯質的地方,顯示出很明顯的凹陷

於是在小五小六,我最上排的兩顆門牙就已經只剩下一半,另外一半黏上假牙

可是,原來那一半的門牙卻變成灰灰的,導致我從那時,就不敢張開大口~咧嘴笑開

這樣的痛苦一直延伸到高職畢業後的那一年夏天

的某一日...我去參加一個學妹的生日聚會....

吃蛋糕的時候 天啊~我的假門牙竟忽然就掉下來了

只好當場說我要回家

趕緊去找了一個牙醫,他說要幫我重裝,但需要把我原來剩下的牙齒磨得只剩一點點

但保證會裝得很漂亮 我只要考慮我要不要也把旁邊那一顆長歪一點的門牙也一起處理就好嚕?!

那可不成!那顆牙雖然因為當初太早裝假牙,導致它長歪了!

卻像是一顆可愛的小虎牙餒

過了一個多星期沒有門牙的日子,終於在我要參加自強活動之前(那是我此生的唯一一次)裝好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牙齒裝好的關係...在參加自強活動之前

那時很流行簽六合彩( 那時爺還做過組頭哩!)我沒事去跟媽咪與姑姑公家,

竟然中了特尾 一個人分一萬多元....我就搭飛機去花蓮嚕!

過了一兩年,才有牙醫告訴我,說我那幾顆中間有缺陷的下門牙,一顆只要花300元可以就填得很漂亮。

後來的後來...我只記得我還另外裝了上下各一顆假牙外加,因為拔掉一顆得補三顆的那種臼齒

重要的是我竟有了一顆〔活動假牙〕

原因是因為在工作的時候,為了要去在櫃子上方的東西,卻從那籃子裡掉下一根木棍

好巧不巧地竟就砸中了我的一顆假牙...

當時並不以為意,卻沒想到會連我的牙根都斷掉...

牙根斷掉是只能以三補一的

然而我旁邊就是兩顆連著的假門牙,要裝就只能裝四顆

可是申請公傷理賠應該只可能賠一顆....且我得再損失一顆好的牙齒

最後我只好聽從我這位帥帥牙醫師的最好建議<<裝活動假牙>>

***

在30幾歲的年齡就裝活動假牙,應該是很少有人會遇上的吧?!

一開始我連取下與裝上都很費心力

甚至因為活動假牙的假牙齦上顎部份很大,所以總會覺得它是一個很不自在的外來物~

刷牙與漱口都必須得拔下它...

還曾經犯下了醫生警告了,自己卻沒有注意到的事~被燙到

為什麼呢?因為假牙齦上顎會擋住我的真牙齦上顎,有時入口的飲料或湯太燙自己會沒有發覺~就...

不過,過了一兩年後,我的那位帥帥牙醫師,卻頻頻稱讚我的活動假牙保養得好極了!

也都清潔得很乾淨唷!

現在啊~終於輪到我的媽咪也開始用活動假牙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